山西平遥落实“优化疫情防控20条” 有序解除静态管理

2022年11月18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1月18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平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8日发布通告,18日8时起,平遥县域(卜宜乡全乡和所有高风险区除外)解除静态管理。

  此举是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做出的。

  通告里提到,平遥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各村、小区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验证、戴口罩。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根据县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复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继续暂停。麻将馆、网吧、KTV、酒吧、影剧院、游戏厅、台球厅、室内健身场所、美容院、洗浴、按摩、桑拿等封闭场所暂缓开放。

  农贸市场、餐饮饭店、商场超市、各类门店等经营性场所,在严格落实“四要素”查验、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暂不开放堂食。室外公共活动场所在落实“限流、预约、错峰”和严格查验“四要素”的前提下可有序开放。公交、客运车辆在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运行。

  本轮疫情中违反防疫规定被强制关停的各类市场主体,必须经行业主管部门验收后,方可恢复正常营业。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平遥县将继续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其他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的现场督查管理,切实将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便民核酸检测点恢复正常采样,在为民众提供免费、自愿、方便的核酸检测服务的基础上,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平人员及货车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不隐瞒行程、不规避检查,离平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平人员须执行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10项35条实施意见的规定,货车司乘人员实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分类管控、闭环管理。(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