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本轮疫情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5774例 涉153条传播链

2022年11月18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1月18日电 (记者 范丽芳)11月18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17日24时,山西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5774例(其中确诊病例1654例,无症状感染者4120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1005例。

  山西省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说,9月28日以来,山西经受了一轮前所未有的输入性疫情冲击,是该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规模最大、形势最严峻、链条最复杂、防控难度最大的一轮疫情。

  冯立忠说,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多链叠加,疫情已波及全省11个市、87个县(市、区),涉及153条传播链,旧的燃点尚未完全扑灭,又出现新的燃点;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经基因测序,山西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BF.7和BY.1三种进化分支,传染性强、免疫逃逸性强、易隐匿传播、有效再生数高、疑有气溶胶传播、潜伏期短。

  此外,波及面广、涉及多种人员聚集场所。主要涉及大货车司机、火车司乘人员、航班乘客、学校学生、农贸市场商户、参加婚宴人员等,多数发生在人员聚集性场所,成为疫情“放大器”,给控制疫情带来极大挑战。

  疫情发生后,省市县联动,统筹全省力量支援重点疫情地区。目前,山西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已研究制定35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意见,包括优化风险人员管控措施,优化入境人员管控措施,优化“第一落点”防控措施,优化分类管控措施,优化核酸检测策略,加强医疗救治和药物储备,加强学校、企业、社区等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等。(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