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归来⑧丨郑小燕: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

2022年11月18日19:0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代表们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来到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分享。10月25日起,大河网推出“党代表归来”系列报道,聚焦党代表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学校园、机关单位、科研院所等,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1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电务维修技术中心副主任郑小燕到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机关、车间共1300余名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郑小燕作了题为《使命在肩参盛会 立足高铁开新篇》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围绕大会盛况、大会精神、大会见闻、交通强国、创新发展等5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解读。她用生动的语言将自己在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分享自己作为党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切身感受和学习思考,让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中国高铁技术在世界上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往前发展的每一步,其实都是在创新。”郑小燕说,“所以,中国高铁创新永远在路上。”

在近十年与高铁打交道的工作实践中,郑小燕也在不断创新、超越自我。从最初看不懂列控数据,到逐渐成为列控领域的“行家里手”,其间郑小燕付出的心血常人难以想象,她可以花一周时间,只为算出一个数据;也可以花一年时间,只为学会手工编制报文。

“你的每一分付出,在将来都会有收获等着你。”郑小燕说。

郑小燕表示,能够出席党的二十大,是一名铁路人莫大的荣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聆听了郑小燕的宣讲,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矢志不渝跟党走、扎根高铁的信心与决心。郑小燕能参加党的二十大,这不仅是我们整个段的骄傲,也是对我们高铁工作者的认可和激励。今后我将以郑小燕为榜样,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用青春为中国高铁的发展贡献力量!”新乡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许仁敬说。

 “作为一名高铁信号工,我将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郑州南郑万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李炳乐说。

报告会后,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奋力谱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推荐

     · 党代表归来①丨裴春亮为啥把宣讲第一站选在产业园

     · 党代表归来②丨薛荣: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党代表归来③丨康天平: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汗水

     · 党代表归来④丨郁林英:当好红旗渠精神传人 实干争一流

     · 党代表归来⑤丨卢克平:推进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 党代表归来⑥丨郭玉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 党代表归来⑦丨刘炯天:不断推进综合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