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11.49万套!河南省大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2022年11月19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人民安居乐业。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已筹集、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7.98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91.7%,其中郑州5.23万套、完成率100%,南阳11309套、完成率95.77%。据了解,自2021年启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以来,全省已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11.49万套,5.1万新市民、青年人实现了安居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我省明确任务,制定方案、下达专项计划、开展监测评价、实施重点督导,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今年年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成为指导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此后,郑州、洛阳、南阳成立领导小组,并相继出台实施方案、相关配套政策和项目认定办法,其他城市正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河南省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左右,帮助新市民、青年人改善居住条件。

我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开局良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1年启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以来,全省认真落实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工作部署,以郑州、洛阳、南阳为重点,坚持政策引领,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引导各类社会主体多渠道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已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11.49万套,为5.1万新市民、青年人实现了安居梦。2023年,全省共11个城市申报保租房计划项目141个7.59万套(间),其中,郑州、洛阳、南阳等三市分别计划筹集1.2万套、1.3万套和1.1万套,筹集总量占全省总量的47.43%。

青年人有希望,城市才有未来,解决青年人的住房问题有利于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实现安居乐业。下一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加快供应保障性租赁住房,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能够入住保障性租赁住房,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山)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