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本土感染者逾8600例

2022年11月20日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19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81例。另有87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381例。

  根据上述通报,广东目前在院确诊病例8897例(境外输入20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1941例(境外输入203例)。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9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感染者8434例,其中绝大部分是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域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等筛查中发现,27例在社区筛查或主动检测人员或跨区域协查人员筛查中发现。

  广州市海珠区社区传播风险尚未阻断,疫情仍处高位平台期,高风险区域疫情上升势头仍未遏制住。近期,海珠区康鹭、大塘片区相邻区域先后出现新的疫情聚集点,提示周边区域正面临高风险区外溢扩散压力。经综合研判,该区11月13日发布的《海珠区关于继续强化部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延续至11月22日24时,区内地铁、公交、出租车、互联网自行车等公共交通继续暂停服务。

  此外,广州市越秀区矿泉街近期持续报告新增个案,疫情仍处于发展期,其他街也有零星散发个案,社区传播风险持续存在。

  广州启用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实施分类收治,快速提升新冠感染者收治能力。转为“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利用现有条件,仅用半天时间,迅速划分“红区”“黄区”“绿区”,并将收治患者的区域与其他区域进行了物理隔断。目前,该院隔离病区已收治逾200名新冠肺炎患者,有孕产妇、儿童、合并基础疾病人群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称,预计可接收新冠肺炎病例600人,其中,有200张ICU床位可用于收治急危重症患者。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200人医疗队支援南沙方舱医院,部分医护人员曾经支援过武汉、香港、上海、海南等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近期组建了多批次的医疗队伍奔赴一线抗疫,其中,40名医务人员支援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200名四批次的队伍进入海珠区、荔湾区与市民共同战疫,奔波于大街小巷进行核酸采样等任务。

  连日来,广州多个方舱医院陆续有人员康复出舱。16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接管的琶洲方舱3号舱,首批115名新冠感染者顺利康复出院。广州市本轮疫情启动的首家方舱医院——广州市黄埔方舱医院发布消息,截至11月18日,广州市黄埔方舱医院一共收治感染者2061名,出院人数达1026人。从11月9日晚进驻琶洲方舱医院接管D20方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方舱医疗队3天时间就接收了1952名感染者,19日,中山一院医疗队接管的广州琶洲D20方舱迎来近100人出舱。(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