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学校发生疫情将开展3天至5天风险排查 相关人员需隔离管控

2022年11月22日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学校发生疫情将开展3天至5天风险排查 相关人员需隔离管控

  中新网成都11月21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市政府新闻办21日晚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称,近期成都多起疫情均涉及学校,一旦学校发生疫情,将开展3天至5天风险排查,相关人员隔离管控。

  范双凤说,近期成都市疫情持续上升,一方面是因为每日均有新增溢入的外地病例,另一方面部分区域发生聚集性疫情,涉及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工地、工厂等,人员流动性强。近期龙泉驿区三联市场疫情,高新区、龙泉驿区学校疫情,金堂县土桥镇、又新镇农村地区疫情续发病例较多。

  范双凤称,近期成都多起疫情均涉及学校,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在本土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配合好学校提出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求。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规范诊疗,切勿带病上课。因校内人员聚集性较大,一旦发生疫情,为尽可能减少扩散风险,学校会暂时停课,开展3天至5天的风险排查,相关人员也需在此期间接受隔离管控。

  范双凤说,目前成都市仍处于本土疫情期间,市民要保护好家中的老年人及患有基础疾病的家人,积极接种疫苗,尽快完成加强免疫,世界杯球赛期间鼓励在家观赛。(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