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总务大臣松本刚明被曝存在政治资金问题

2022年11月22日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在日本前总务大臣刚刚因政治资金问题辞职后,日媒22日又曝光日本新任总务大臣松本刚明存在政治资金问题。

  NHK援引日本共产党机关报22日的消息称,日本总务大臣松本刚明的个人资金管理团体在几次政治资金筹款集会上,售出高于会场可容纳人数的门票,涉嫌违反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

  对此,松本刚明在22日的记者见面会上称,自己将充分理解《政治资金规正法》的要旨,依法妥善处理此事。

  报道称,当被问及对前任总务大臣寺田稔因政治资金问题而辞职的看法时,松本回答说,从“被信赖的政治”角度来看,政治资金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依法妥善处理它,并通过准确的解释来获得公众的理解”。

  日本前总务大臣寺田稔被曝在去年众议院选举时存在伪造收据、违法支付报酬等行为,于本月20日辞职。松本刚明于21日正式接任总务大臣一职。(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