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卫组织建议加强新冠疫苗接种 日本疫苗接种率达81.4%

2022年11月22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7时12分,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68230例,累计确诊达634522052例;新增死亡病例256例,累计达6599100例。

   美洲和欧洲:美国医卫组织建议加强疫苗接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日12时2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9835154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77225例。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医学会等美国医疗卫生专业组织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鉴于今年秋冬季新冠和流感病例的增加,提醒公众认识接种疫苗和及早治疗的重要性。声明强调,强烈建议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尤其是风险较高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和流感疫苗,紧急要求所有临床医护人员在未来几个月保持警惕并优先接种疫苗。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1日通报,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6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15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91509例。

   亚洲和大洋洲:日本疫苗接种率达81.4%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日本21日单日新增确诊超4.2万例,累计确诊超2381.4万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官方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1.4%的人已接种新冠疫苗,66.7%的人已接种第三针疫苗,13.3%的人已接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确诊超7.2万例,单日新增病例是9月14日以来近69天的最高值,韩国累计确诊超2665万例。

  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专家建议民众尽可能居家办公,预计澳大利亚最新一波疫情将在圣诞节前达到顶峰。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感染病例最近几周激增,更是在短短近两周内翻了一番。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流行病学家哈桑·瓦利(Hassan Vally)21日表示,随着XBB等新变种流行开来,病例数正快速增长,人们需要考虑“预防行为”。瓦利建议,能够在家工作的人应该尽可能居家办公。(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