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国际社会要严格监督福岛核污水排海

2022年11月22日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1月22日电 (记者 刘旭)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22日表示,要在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严密监控之下,以符合科学客观的标准处理日本核污水排海问题。

  该官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后还将赴日检查。韩方将密切配合国际组织,确保福岛核污水的排放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并透明、准确地发布信息。

  当地时间1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结束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海计划安全性的评估审查,预计将在明年春天前后公布详细报告。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于11月14日至18日访问日本,就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的安全性展开审核评估。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继今年2月后就排核入海计划开展的第二次审查工作。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针对福岛核污水的排海计划,日本国内外均存在质疑声音,福岛当地居民及渔业从业者始终对该计划持反对意见。(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