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冠球队挑落中超强队引发球迷热议 泾川文汇队做了哪些准备?

2022年11月23日07:17

来源: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李英旋

  足球是这个冬天的最热话题。远在卡塔尔的世界杯激战正酣,而日前一场国内的足球赛也在球迷圈引发热议。

  中超老牌强队北京国安在常规时间内被来自甘肃泾川县的业余球队2比2逼平,被迫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北京国安5比7落败,止步足协杯32强。这支来自甘肃的中冠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仅1年零3个月。

  中冠球队挑落中超强队,到底背后发生了什么?他们做了哪些准备?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专访到了泾川文汇队领队姚军。

  赛前做了心理引导,战术打法执行坚决

  顶端新闻:抽签确定对阵国安后,你们对这场比赛做了哪些特别的准备?

  姚军:抽到国安,我们当时很高兴,也很兴奋,因为这是中超的一支强队。虽然实力有差距,但登上赛场我们肯定是想争胜的,为此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尤其是针对会不会怯场、会不会放不开等问题,给队员们做了一些心理引导,帮他们树立信心。

  战术打法上我们很坚决,就是打他们身后,因为我们知道会被压着打。比赛中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反击质量非常高,机会很多。

  顶端新闻:有网友说,这次胜利意味着民间足球可以成为中国足球发力开掘的“富矿”,您认为民间足球能踢好的关键在哪儿?

  姚军:网上的说法其实是有误区的,民间足球就是“玩”,是快乐,是大家在一起锻炼身体,强身健体,但是职业足球会有成绩要求,二者不能当成一回事儿去说。其实是没法拿爱好去挑战专业的,我们这边都是职业球员,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

  曾在信阳带球队,喜欢踢球是一种生活状态

  顶端新闻:听说您曾经在河南也带过球队,能介绍下当时的情况吗?

  姚军:我在2015年到2017年在河南带信阳的球队,那个时候也特别艰苦,因为当时基础比较差,要求只要每年进前八就行。我说不行,当时我领导问我,你到底要第几,我说我要前三名。我是觉得努力就可以解决,那些年的比赛,信阳队一直在前三。

  那时候,队员们也练得比较苦、练的时间比别人长,每天很早就开始拉体能,为了有好成绩必须这样付出。

  据了解,在中国足球史上,泾川文汇是足协杯历史上第三支淘汰中超球队的业余球队。泾川文汇在足协杯引起了全国足球爱好者的关注,但在中国足球的长河中,这也只是“浪花”一朵,发力培育和激发业余足球力量,使之为中国足球作出更大贡献,是球迷的共同心愿。

  而且,喜欢踢球不一定就是要去当球星,可以作为一个业余爱好,平常几个朋友也能约一块,踢个球锻炼身体,踢完球之后聊聊天,这是一种生活状态,这种状态是健康的状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