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区域前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基本阻断

2022年11月23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多区域前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基本阻断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 (方伟彬 王华)广州22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官方表示,当前广州大部分区域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已基本阻断,感染者持续出现在海珠重点区域,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21日0时至24时,该市新增8210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40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7957例,其余253例为轻型病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张屹介绍,当前广州大部分区域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已基本阻断,感染者持续出现在海珠重点区域。21日,海珠区新增感染者7832例,新增个案仍然集中在凤阳街康鹭、南洲街大塘、华洲街龙潭高风险区,呈现重点片区集中发病,围绕重点片区多点散发的特点,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也指出,目前全市的疫情形势依然是严峻复杂的。严峻在于海珠区的疫情还处于高位波动期,因为感染者基数大、且人口密度高,续发感染者数量这几天还会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

  据发布会介绍,目前,广州白云区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条交织的特征。同时,该市增城区社会面感染者近日数量增多,存在社会传播的隐患,续发可能性大。

  张屹指出,白云区太和镇草庄村聚集性疫情趋于稳定,21日区域核酸筛查仍有多管检测结果出现异常,部分个案感染来源不明,同时阳性感染者多数居住在城中村,社会面传播风险高。

  此外,该市荔湾、番禺、天河区疫情则趋稳,呈现多点散发、低位波动的特征,涉及多个街道,部分新增感染者有跨区活动史,且有社会面活动轨迹,社区传播风险较高。

  张屹表示,近期该市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持续徘徊在高位平台,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并存,本地疫情与外地输入交织叠加,防外溢压力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