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影响美国节日餐桌!鸡蛋涨价最严重……

2022年11月23日16: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22日报道,由于禽流感对鸡蛋行业造成的严重冲击,鸡蛋价格正在飙升,而在节日季之前,鸡蛋需求也在上升。

  据彭博社报道,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从9月到10月,鸡蛋价格上涨了10%以上,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3%。在农业部月度的《食品价格展望》中,鸡蛋的月度和年度涨幅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

  联邦数据显示,今年10月,消费者购买一打A级大鸡蛋的平均价格为3.42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2美元。

  据悉,鸡蛋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近的数据,自2月初以来,约有5030万只禽鸟感染了这种病毒。另一方面,随着节日季的到来,美国消费者也在大量购买鸡蛋,并在冬季到来之前囤积必需品。

  CDC表示,禽流感在美国相对罕见。上一次是在2015年,当时有创纪录的5050万只禽鸟感染禽流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