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位止跌微涨 江西抗旱应急响应结束

2022年11月23日17:5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11月2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受此轮降雨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双双止跌微涨,截至11月23日8时,长江湖口站水位为6.61米,较昨日上涨了0.09米。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为6.69米,较昨日上涨了0.07米。鄱阳湖在11月17日刷新有记录以来最低纪录6.46米后,开始缓慢回升。

长江、鄱阳湖水位双双止跌微涨(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制图)

此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导致江西境内赣江、修河等五河控制站水位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但尚未形成太多有效径流,对鄱阳湖水位回升作用较为有限。目前,鄱阳湖湖区通江水体面积仅为232平方公里,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47平方公里,较多年同期水位仍偏低4.27米。

长江、鄱阳湖水位双双止跌微涨(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制图)

鉴于当前旱情缓解情况,江西省防指于11月21日20时结束抗旱四级应急响应,转入正常抗旱工作状态。另据气象最新预报,未来7天江西仍多阴雨天气,鄱阳湖水位还将持续缓慢回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