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韩国电影在中国网络平台上映:对交流合作持开放态度

2022年11月23日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李京泽)针对韩国电影在中国网络平台上映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同韩方开展人文交流合作持开放态度,希望韩方同中方一道,继续为活跃两国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积极努力。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监管机构六年来首次允许韩国电影在中国网络平台上映。这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中韩领导人会晤的结果吗?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的韩国影视作品在中国上映?

  赵立坚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就中韩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下一步中韩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韩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韩关系深化发展。

  “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愿重申,中方从来没有实施过所谓‘限韩令’。”赵立坚指出,中方对同韩方开展人文交流合作持开放态度。据了解,去年以来,中国已经引进播放了多部韩国电影和电视剧。

  赵立坚说,推动合作需要双方相向而行。我们希望韩方同中方一道,继续为活跃两国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积极努力。(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