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高栏货车!助农菜要运往京津等地

2022年11月24日07:02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农户将地里收上的白菜进行装车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侯冰玉 文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16.57吨平顶山郏县大白菜(约三万三千斤)装车完成,已经发出,感谢大家的支持!”

  11月22日晚7:00,中国供销商贸流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给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发来了一条这样的信息。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采购包括平顶山郏县在内河南各地的白菜、胡萝卜等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中国供销商贸流通有限公司在河南的首次助农。在关注到河南部分地区农产品“卖难”问题后,11月20日,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发动出资企业前往河南平顶山叶县、南阳市新野县和汝州市等地采购蔬菜。截至22日下午6:00,第一批采购的促销蔬菜已达40余吨。

  而且,此次助农不只是采购企业参与其中,更是集结了媒体、物流协会、物流企业等多方力量。记者了解到,本次采购的大白菜将要发往武汉,但在采购之前,企业便遭遇到了“找不到车”的难题。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参与了#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大行动的爱心助农机构——河南省物流协会当即表示,要帮该公司对接车辆。

  河南省物流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在21日上午9点收到该公司发来的求助信息,请求协会帮助协调车辆运菜。收到消息后,协会非常重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霞当即作出安排部署,并将该求助信息与运输路线发至协会会员群。

  在发出求助信息后,河南苏宁物流是第一个响应的会员单位,并承担了从平顶山郏县运输至郑州市管城区10吨白菜、5吨大葱的任务。

  郑州市内的运输解决了,但前往武汉的运输车还是没有找到。这时,协会中的平顶山市中发物流表示,可以承担从平顶山郏县到武汉市的白菜运输工作。

  记者了解到,除武汉外,接下来该公司还将采购河南农产品运到全国各地,需要能够前往北京、天津、湖南、湖北武汉、安徽合肥、陕西方向的高栏货车。如果您有这方面的助农资源,请速与15632233709(朱先生)联系。

  “十分感谢咱们的助农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蔬菜销售的难题。我们的白菜长得大、长得瓷,口感清脆,往年这个时候都销得差不多了。这马上都下雪了,要再销不出去,都得烂在地里了,到时候我们损失更大。”郏县白庙乡谢招村的农户这样告诉记者。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