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首秀失意、C罗赛前失业、莱万罚失点球 足坛大腕世界杯上演“三失军团”精彩戏码

2022年11月24日07:1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在阿根廷与沙特比赛的球场,各个国家的球迷身披阿根廷的队服,现场一片天蓝色的海洋。

  □大河报·豫视频特派卡塔尔记者 王玮皓 文图

  梅西首秀失意,但并不妨碍他有无数球迷为之倾倒,梅西只需要静静站在那里,就有无数的掌声;C罗的比赛还没开始,他却突然失业了,有关他未来的去向,似乎比葡萄牙队更牵动球迷的心;作为世界足球先生,被球迷称为“世一锋”的莱万多夫斯基,却在波兰队的首秀中罚失了点球,莱万世界杯零进球的尴尬纪录还要延续多久?世界杯刚刚开场,三个足坛大腕就在同一天上演了“三失军团”的精彩戏码!

  梅西首秀失意 中国女球迷要陪他走完卡塔尔之旅

  在阿根廷与沙特比赛的球场,是一片天蓝色的海洋,各个国家的球迷都身披阿根廷的队服,也许他们不是阿根廷队的拥趸,但一定是梅西的铁粉,作为这个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梅西是全球球迷的宠儿。在容纳9万人的卢塞尔球场,当主持人播报阿根廷队首发,喊到梅西的名字时,全场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赛场上,一位中国妹子与阿根廷球迷打成一片,大家一起合影拍照,一起为梅西呐喊。女孩子名叫吴槿凡,是莫斯科大学新闻专业的在读研究生,为了看梅西的比赛,她在买好阿根廷3场小组赛的门票之后,独自一人从莫斯科飞到了卡塔尔,虽然路途遥远、花销不菲。“我是专门来看梅西的,为了梅西值了!”吴槿凡说,这次世界杯她作为阿根廷的“跟队”球迷,要陪着梅西走完卡塔尔之旅,“希望能见证梅西再一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在莫斯科上学的我就全程追着梅西,看了他所有的比赛。梅西35岁了,这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不想错过他的世界杯绝唱。”吴槿凡说,11月26日是她的生日,这天也是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虽然阿根廷的卡塔尔首秀爆冷输球,但她希望梅西能够率领阿根廷继续战斗,给自己的生日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梅西的卡塔尔世界杯首秀虽然打进了点球,给球队创造了完美开局,但阿根廷队还是习惯性地掉了链子。输给沙特之后,梅西情绪不高,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梅西没有停留接受采访,快步离开坐上了大巴车。对于“球王”梅西来说,他已经拿到了所有的荣誉和冠军,唯独只差世界杯冠军。这一次,他能够圆梦卡塔尔吗?

  莱万首秀失点球 “世一锋”的世界杯零进球纪录何时能破?

  世界第一前锋,简称“世一锋”,这是中国球迷给世界足球先生、波兰名将莱万起的绰号。然而在拜仁叱咤风云、在巴萨风生水起的莱万,一到世界杯赛场就屡屡碰壁。波兰对阵墨西哥的比赛,莱万罚丢了关键点球,最终导致球队只拿到一场平局。

  “我们本应该赢得比赛的,这让我更难接受这个结果,对不起,我很难过,但我们应该在下场比赛中努力争胜。”赛后,罚丢点球的莱万陷入深深自责,并表达了歉意。莱万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

  自己改变了习惯的点球主罚方式,此前他经常在跑动中停顿,通过节奏的变化迷惑门将,“很遗憾罚丢点球,很苦涩。我改变了打点球的方式,但今天没有成功。”莱万说。

  对于莱万来说,他在2018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至今在世界杯赛场上却一球未进,这个纪录未免有些尴尬。当然,这也跟波兰队整体实力不强、缺乏对莱万的支持有关。不过,莱万还有机会,特别是他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与梅西展开直接对话,或许届时将成为两位“球王”的生死之战。

  C罗赛前失业 球迷更关心他的下一站去哪儿

  就在梅西失意的同时,C罗离开曼联的消息迅速抢占了头条。曼联俱乐部在11月22日宣布,在双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C罗将提前结束合同离开曼联,即刻生效。这意味着,正在备战世界杯的C罗突然之间失业了!

  C罗去年8月回到了自己成名的地方——曼联。即使C罗可以在一个赛季打入24球,但他在球队的主力位置依然无法稳固,曼联现任主帅滕哈格给C罗首发的机会不多,甚至会在垃圾时间派他替补出场,心高气傲的C罗哪能受这样的气?双方不断积怨。

  世界杯之前,C罗在一次专访中公开炮轰了曼联俱乐部和主帅滕哈格,批评曼联10年都没有进步,并表示滕哈格一点也不尊重他,还想赶他走。这次采访播出之后,C罗与曼联彻底决裂,双方分手也只是时间问题。

  曼联在公告中表示:俱乐部感谢C罗在两个效力期为老特拉福德做出的巨大贡献,346次出场打入145球,并祝愿他和他的家人未来一切顺利。同时声明中提到,“曼联的每个人都将继续集中精力于球队在滕哈格指引下取得进步,一起在赛场上获得成功。”言下之意,既感谢了昔日的功臣,也维护了主帅的权威。

  11月24日,葡萄牙将与加纳队迎来首场小组赛,这也是C罗的卡塔尔世界杯首秀。C罗日前公开表示,如果世界杯夺冠他会立即退役,但葡萄牙想要夺冠谈何容易。

  球迷们在关注葡萄牙队比赛的同时,更在关心着C罗职业生涯的终点站到底会是哪儿。成为自由身的C罗自然不愁找不到下家,是重返皇马还是再到意甲谋职,抑或是到法甲和德甲给他们拉拉流量?球迷们一时间众说纷纭。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