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进行时丨@郑州人 失业补助金、社保、居住证,这些业务不用出门网上就能办

2022年11月24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受持续的疫情影响,郑州很多线下办事大厅暂时关闭,导致许多市民无法办理社保等业务。其实如今智慧生活下,许多业务不出门也能办。11月23日,大河网记者整理了常见业务网上办理指南,供有需求的市民参考。

●社保查询/灵活就业参保 职工/居民社保账户查询

用户可打开郑好办App,确认登录后在首页上方搜索框搜【社保】,点击相关服务中的【社保】,进入“社保一件事”板块。下滑页面找到社保查询类,即可按需查询职工/居民养老保险账户、相关缴费信息。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接上方社保查询步骤,在“社保一件事”板块继续下拉,找到社保办理类,即可在线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断缴、重缴等申请。

2022郑州居民医保缴费

缴费时间:2022年9月30日——2022年12月26日。

缴费标准: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年。

缴费对象

温馨提示:未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的人员,缴费前要先进行参保登记。

线上缴费流程

郑州居住证线上快速办理

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郑州警民通”,进入办理入口,选择【快速核发居住证】,阅读申请须知后,选择自己对应的申请类别。

第二步:按照要求详细填写个人信息,自主选择领证方式后点击“提交”即可。

●失业补助金线上申请

第一步:搜索进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入平台后先登录账号。

第二步:返回首页选择【失业保险】-【失业补助金申领】。

第三步:点击左侧页面的【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即可在线申领补助金。

郑州线上政务办事平台汇总

1、河南省政务服务网

百度搜索“河南省政务服务网”,选择对应地区后即可搜索各类办事项目。

2、郑好办App、豫事办App


在郑州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内发送【郑好办】,即可获取郑好办App下载入口。


医保办事类

1、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

百度搜索“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即可进入官网搜索各类办事项目。

2、河南医保微信小程序

微信搜索“河南医保”小程序,点击进入即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