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肆虐 美国5000多万只禽鸟死亡

2022年11月25日17: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农业部24日发布数据显示,禽流感导致美国今年5054万只禽鸟死亡,刷新纪录。

  路透社援引美国农业部数据报道,美国今年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禽流感疫情,禽鸟死亡数量超过先前最高纪录2015年的5050万只。

  报道说,鸟类染上禽流感病毒后会死亡。为防止疫情扩散,一些农场一旦有家禽感染病毒,哪怕感染禽只有限,也会扑杀整群家禽。在以蛋类为主要产品的农场,为防止禽流感扩散而杀死的家禽数量可达上百万只。

  由于大量家禽因禽流感遭扑杀,美国蛋类和火鸡价格上涨。今年受禽流感影响的家禽农场中,逾七成是火鸡农场。

  美国今年的禽流感疫情从2月暴发,殃及46个州的家禽和野生鸟类。

  农业部高级官员罗斯玛丽·希福特说,野生鸟类迁徙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带到美国各地,保护家禽的关键是要防止家禽与野生鸟类接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