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进行时·助农丨临颍县王孟镇千吨冬瓜急需销售 线上+线下助“解围”

2022年11月26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被称为“冬瓜之乡”的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每年都有存贮冬瓜的习惯,每年的10月份到11月份,有1000多吨优质黑皮冬瓜、白皮冬瓜、水果冬瓜等从王孟镇销往全国各地。今年因受省内外疫情等原因影响,导致行情不好,价格低,上门收购的菜商也少。

针对此情况,王孟镇党委、镇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通过组织本镇冬瓜蓉加工企业尽快加班加点生产加工冬瓜蓉;就近联系了一些企业、商超处理了一部分;通过媒体报道,抖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进行推广,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乡亲们解决卖菜难的问题。

11月25日,记者收到王孟镇政府工作人员反馈,通过近几日大河网、学习强国、临颍融媒、魅力临颍等媒体以及自媒体大V的关注报道,在各方的努力下,现已经销售了500多吨冬瓜,目前仍有500吨冬瓜和50吨红薯粉条亟待销售,希望有需求的商超企业等前来采购。

文件:免收车辆通行费,保障蔬菜运输畅通

为解决蔬菜滞销难题,11月18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了蔬菜促销10项举措,要求各级政府优化防疫措施,采取多种办法实施消费帮扶,保障蔬菜运输畅通。

同日,为解决农户燃眉之急,由河南日报社联合微博政务、微博区域、新浪河南等共同发起,上百家媒体联动的“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行动启动。该行动旨在百家媒体形成合力,搭建起信息共享的供销互助平台,最大程度动员全国采购力量,解决“非常时期”的河南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田明杰、赵地、张付庆)

公益助农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留西村党支部书记 赵土领 17639519996

汤店村瓜菜经纪人 汤建领 13949889339

仝沟村纯红薯粉条经纪人 吴路棚  15039599994


相关推荐

 · 防疫攻坚进行时•助农丨修武:爱心助农让蔬菜不再难卖

 · 防疫攻坚进行时•助农丨焦作马村区:驻村第一书记帮菜农卖菜热情高

 · 防疫攻坚进行时•助农丨多渠道发布 零距离对接 无障碍销售 武陟县迅速形成助农促销合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