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核酸筛查期间 郑州市对物资保供采用无接触配送模式

2022年11月26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集中核酸筛查期间,郑州市采取的是无接触配送模式。

  首先,负责向市区运输货源的司乘人员全程不下车、不开车窗,抵达卸货地点后,由保供网点组织专人进行卸货,做到司机和卸货人员互不接触。

  其次,线下网点的保供人员根据定单进行分拣后,送到指定地点,离开后由快递人员负责取货。分拣员和快递员互不接触。快递人员送到小区外指定地点,扫码离开后,由小区保供人员进行消杀并转入小区内指定地点,按楼栋号顺序进行摆放。快递人员和小区保供人员互不接触。最后一百米的配送,按照足不出户的居民送货上门、足不出院的居民错时领取的要求,保供人员和居民互不接触。这种无接触的配送模式,对各环节之间的协同联动要求相对较高,但更能做到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两不误。(刘高雅 祝传鹏 臧小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