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山体滑坡致1人遇难 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2022年11月28日07: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南部伊斯基亚岛当地时间26日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0余人失踪。27日,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在召开内阁特别会议后发表声明,宣布伊斯基亚岛因洪水和山体滑坡事故进入紧急状态。

  26日当天,伊斯基亚岛北部卡萨米乔拉泰尔梅镇遭遇暴雨。当地官员表示,这座岛屿6小时内的降水量达到126毫米。据意大利安莎社等媒体报道,至少有10座建筑物倒塌。截至26日晚,30余家住户、至少100人被困家中,处于断电断水状态,大约70人被安置在一处体育馆内。

  伊斯基亚岛居民:一切都被冲走了,很难想象,车、路灯、一切都被冲走了,有些车车底朝天翻在路边,无法解释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安泰多西表示,情况非常复杂和严重,可能有一些人仍被埋在泥土中。意大利消防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70名消防员正在受损建筑中营救居民,并搜寻失踪人员。皮安泰多西说,由于天气条件仍然不利,救援面临一定困难。当地政府呼吁伊斯基亚岛居民留在室内,以免妨碍救援行动。

  27日,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召开内阁特别会议,讨论伊斯基亚岛山体滑坡事故。会后发表声明,宣布伊斯基亚岛因洪水和山体滑坡事故进入紧急状态。后续,意大利政府将为当地提供200万欧元资金,用于救援和灾后重建。27日,除了消防员之外,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也派出潜水员,在伊斯基亚岛附近海域搜寻失踪者。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