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河南商水县平店乡:“补”路整沟保畅通 清“杂”美颜促提升

2022年11月28日07:50

来源:农民日报

  赵永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凌青

  走进河南省商水县平店乡李平路秦黄村工段,只听见一台台钻井机、挖掘机“轰隆隆”作响。村干部付永生带领干部群众手持铁锹,在挖掘机的助力下,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修补培护路肩。

  “大家快点干,马上我们还要上标尺、做标线,咱的质量标准一定不能低于北侧的葛楼村!”在现场监督指挥施工的村干部胡付伟不住地给民工鼓劲加油。同时,大家还对沟渠河道内的秸秆、树叶、杂草、杂物和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沟底、桥头及沟坡沟壑进行了平整或修补。

  “道路通百业兴。平整修补路牙路肩,方便行车安全。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疏通沟渠,达到小沟通大沟、大沟通河流,从而实现旱能浇、涝能排。咱整理道路沟渠的同时,又把所有有碍观瞻的‘杂物’清除了,改善提升了乡容乡貌。”乡党委书记段文海说。

  据悉,全县农田水利暨“四好”公路动员会召开以后,平店乡坚持“补”路整沟保畅通、清“杂”美颜促提升的工作原则,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工程实施。目前,该乡已出动民工5000多人次,出动大型机械110多台次,动土6.5万余方。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