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调整为48小时,这样调整有必要吗?专家解读

2022年11月28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密克戎BF.7变异株是北京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它在传染性、致病力上具有哪些特点?普通医用外科口罩还防得住吗?进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的时间由72小时调整为48小时,为什么?针对市民关心的热门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小汤山方舱医院医疗专家李侗曾。

  问:近来本市将进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的时间由72小时调整为48小时。许多市民的检测频率从“三天一检”变成了“两天一检”。这样的调整有必要吗?

  李侗曾:奥密克戎BF.7变异株传染性增强,感染后1天就可排毒,两三天就可出现第二代病例。而患者感染后转阴的时间没有明显缩短,仍需要7天到10天才能转阴。也就是说,感染者会更早具有传染性、传染性持续的时间较长。这时候如果我们继续检测三天一检测的频率,就可能会漏掉一些阳性者。

  传染性强、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这些都导致防控难度加大。如果不去采取严格的措施,可能会出现医疗资源的挤兑,如何进一步找到防控措施和正常生活之间的平衡点,仍在努力探索。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乐琪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