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寒潮红色预警 同步启动寒潮III级应急响应

2022年11月28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 (刘小红)28日,山西发布寒潮红色预警,并同步启动寒潮III级应急响应。

  山西省气象台当日变更发布寒潮红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大同、朔州、忻州、太原、吕梁、阳泉、晋中、临汾西部山区和东部山区、长治北部、晋城北部。预计48小时内,预警区域中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6℃以上,省内其余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9℃至12℃。

  另外,山西27日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全省。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有5级至6级,阵风7级至9级的西北风。

  按照《山西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山西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1月28日13时30分启动寒潮III级应急响应,要求该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指导降温地区相关部门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和行动,视情况启动部门应急响应,履行防范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防灾减灾职责,组织灾害防御救援工作,各地要特别防范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的影响,减少可能带来的损失。

  针对上述天气,山西省气象部门提醒广大民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农业、水产业、畜牧业等要积极采取防霜冻、冰冻等防寒措施,尽量减少损失;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