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785例 3城区社会面基本清零

2022年11月28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 (记者 李新锁)截至11月27日24时,山西太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785例。迎泽区、尖草坪区、晋源区3城区连续3天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风险可控。未来,太原将聚焦小店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3个城区,力争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尽早解除区域静默。

  在太原市政府新闻办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疫情防控办主任、市卫健委主任张泽介绍,截至11月27日24时,在本轮疫情中社会面发现487例,其余均在隔离场所、高风险区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中筛查发现。累计治愈出院130例,解除医学观察出舱73例。

  经过为期9天的区域临时静默管理,太原社会面混管阳性由高峰时的57管降至26日的11管,27日采样结果目前是5管社会面混采阳性。迎泽区、尖草坪区、晋源区连续3天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小店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社会面检出持续下降。

  张泽说,11月28日零时起,迎泽区、尖草坪区有序解除静默管理,其他区域将根据疫情防控成效逐步放开。

  未来,太原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人群等推进动态清零。

  张泽表示,太原将盯紧划定的449个高风险区,防范疫情外溢,既要严格管控,又要保障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和医疗需求,“不准对居民户门一封了之、单元门一锁了之、小区大门一关了之,必须畅通应急通道”。

  在防范疫情输入方面,太原将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执行返(抵)并人员检疫信息登记和落地核酸检测,依托“三色标识”实施分类管理。

  此外,太原将对照更大规模、更高标准,进一步加强专家队伍、核酸检测队伍、专业流调队伍建设。

  张泽说,11月底前潇河产业园方舱医院、阳曲方舱医院建成,储备床位将达到1.3万张;实验室检测能力将达到60万管,增强应对大规模疫情的韧劲。(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