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F.7变异株

2022年11月28日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今天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疫情日新增报告病例数仍处于高位,朝阳区疫情持续高发,疫情快速发展区聚集性疫情波及范围扩大,部分零星散发区疫情增速明显。北京市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F.7变异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感染剂量低,各区要充分研判本辖区疫情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分区分类分级优化防控措施,加强风险人员和风险区域管控,强化社会面防控,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快速处置,切断传播途径。

  居家隔离及其同住人员要服从社区(村)统一管理,严格居家,不出门、不探访,配合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居家隔离人员尽量选择通风较好的房间,每天开窗通风,做好卫生间、浴室等共享区域的通风消毒;日常生活、用餐尽量在所在房间内,减少与同住人员接触,不共用生活用品,必须接触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新冠病毒肺炎是呼吸系统疾病,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在此提示市民,冬季人员在密闭场所活动时间增多,呼吸道传染病发生风险加大,要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医院等人多且相对密闭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开窗通风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之一,即使天气寒冷也要择时开窗通风,打开门窗形成对流,保证室内空气流动,家中有居家隔离人员时,其所在房间应关闭房门,单独开窗通风,通风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孩子等抵抗力较弱人群,更应做好保暖防护。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