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潢川县 “13710”机制解决群众揪心事

2022年11月29日07:46

来源:农民日报

  胡德兰

  今年以来,河南省潢川县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在信访系统全面推行“13710”工作机制,各责任单位对交办的信访事项,当天进行研究部署,3天内反馈办理情况,一般性信访问题原则上7天内要落实解决,疑难信访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做到所有信访事项件件有结果,信访群众满意度总体达到90%以上。

  潢川县传店乡3年前新建了一座公路桥,占用了李某等村民的耕地,但公路桥建好后承诺的补偿款一直没有兑现。近日,李某来到潢川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反映,该中心立即联系传店乡主要负责同志询问,要求乡政府按照“13710”工作制度调查核实情况,尽快向信访群众反馈处理意见。

  传店乡主要负责同志当即带队到李某所在村组调查核实。原来,在公路桥建设之前,征地补偿款已打入该村民组集体账户。由于李某等村民常年在外务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涉及这笔征地补偿款的村民一直不能聚齐算账。针对这一情况,经集体会商,决定先预支部分补偿款,解决李某急需用钱的燃眉之急,待村民聚齐后,再进行详细结算。对此,信访人李某表示满意。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