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焦作网友询问家有急事需要赶回郑州,能回吗?

2022年11月29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我家是郑州的,长期在焦作上班,这两天家里有急事需要赶回去,但看到郑州正处于流动性管理期间,我想问下现在还能回郑州吗?都需要准备什么?”11月29日,网友向大河网“你问政我来答”平台询问出入郑州相关问题,结合郑州市召开的第35、3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及相关部门的答复,大河网记者及时给予答复。

所有来郑人员,提前报备,五天三检

根据郑州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中省外来(返)郑人员抵郑后,还需第一时间在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站等) 进行免费的“落地即检”,即检即走不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抵郑后须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对所有来(返)郑人员,将进行健康码弹窗提醒,弹窗类型为“来(返)郑不满5天”提示。5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健康码扫码页面取消弹窗提示。

外地涉疫风险区域来(返)郑人员须按照相应管控措施,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建议返郑前通过“12345”热线提前咨询相关政策。

确需离郑人员需持社区证明、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郑州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内容,确需离郑人员由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具证明,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此外,高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医院开具的出院证明,均可作为离郑的证明。

最后,记者建议网友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的同时,也提前与返回社区进行电话沟通。


相关阅读

专题丨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