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三类人群感染新冠病毒更易引发重症

2022年11月29日15:2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11月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从新冠肺炎临床医疗救治的实践来看,有重症倾向的包括几个方面人群:

  首先是老年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因此,有老年人的家庭和养老机构就更应该防范感染的风险,发生疫情的时候,养老机构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老年人被感染。同时,老年人也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行之有效的个人防护措施。

  其次,是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在临床当中,有基础病,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这也提示我们,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基础性疾病的治疗。

  第三,是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要尽快加强接种。

  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加强定点医院的建设,特别是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和多学科诊疗水平,提高重症救治的能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