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这三类人群重症进展风险更高

2022年11月29日15: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表示,从新冠肺炎临床医疗救治实践来看,有重症倾向的人群特点,第一是老年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而80岁以上高龄人群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因此,我们有老人的家庭、养老机构都要特别防范感染风险,发生疫情的时候,养老机构要采取有效措施以防老年人的感染。同时,老年人更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这些个人防护的基本措施。第二是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在临床中,有基础病特别是合并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等基础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这也提示我们,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要特别重视基础疾病的治疗。第三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接种疫苗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建议没有禁忌证、符合接种条件的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加强接种。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的建设,特别是加强综合救治能力和多学科诊疗,提升基础疾病的治疗和护理水平,提高重症救治水平。

  (总台记者 史迎春 关红妍)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