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熟悉的“配方”包裹着妈妈的“味道”

2022年11月29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朱丽文)“谢谢阿姨,这个手套真暖和。”近日,在信阳市东平湖社区举办的“美好信阳幸福家 织爱行动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孩子们收到了志愿者亲手编织的手套,他们迫不及待地将新手套戴到手上。

11月底,河南虽已迎来初冬,但暖意脉脉涌动,织棉被、织毛衣、缝鞋垫……河南各地“红马甲妈妈”拿起针线缝制“温暖”。

熟悉的“配方”包裹着妈妈的“味道”

“织毛衣、缝鞋垫这都是妈妈们的熟练技能,刚入冬,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就想做点真正能帮助这些孩子的事情。”信阳市潢川县志愿者胡定霞说。

11月16日下午,信阳市潢川县开展“美好信阳幸福家 织爱行动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胡定霞与姐妹们一起“舞动”双手、飞针走线,将暖意织进毛衣、塞入棉垫。胡定霞告诉记者,现场编织的爱心物品都会送到困境孩子们的手中,希望能在冬天里为他们增加一份暖意。

“红色的毛衣、黄色的围巾、蓝色的手套……”在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里河街道银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记者看到,志愿者们相聚一堂,现场学习编织技术。从适合四五岁幼儿到适合十几岁少年的,各种颜色、大小、花样款式造型应有尽有。

“很久不织毛衣了,但这门手艺还在。听说社区在招编织能手,要为留守儿童织毛衣,我肯定得支持。还是那熟悉的‘配方’,织了一件后明显速度上来了。”社区志愿者王华对记者说。

据了解,活动从招募、认领到编织,短短几天,就有多位爱心妈妈踊跃报名参加,加班加点为孩子们赶制绒线制品。一团团线球经过她们的巧手加工,变成款式新颖、美观大方、独一无二的保暖衣物。

一针一线绣出宛城儿童的冬日温暖

11月18日上午,南阳市妇联党员志愿者一行深入卧龙区车站街道新西南社区,走访慰问孤困儿童,送去“春蕾计划”助学金和书包、毛衣、围巾、秋梨果冻等学习生活物品。

11月17日,社旗县大冯营镇文化周庄巾帼志愿者在女子工坊手工制作防疫香囊、棉鞋、棉衣等,为孩子们准备过冬爱心物品。

11月16日,社旗县在陌陂镇后洼村启动“织爱行动 温暖童心”冬季儿童关爱公益活动,动员社旗县广大“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们积极奉献爱心,看望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衣服、鞋子、书包及学习用品等。

…… ……

记者了解到,社旗县“织爱行动 温暖童心”公益活动在16个乡镇(街道)全面开展,通过织一件毛衣、手套、围巾,捐一件衣服、一双鞋 、一个暖手宝等多种形式的暖心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困境、留守儿童的帮扶力度,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冬天。

织毛衣、编手套、缝坐垫……妈妈们用巧手暖童心

11月29日上午,由洛阳市伊川县野狐岭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制作的首批100个爱心坐垫已全部缝制完成。该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志愿者中不少人都是社区评选出的“好媳妇”和“好婆婆”。

“我们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也都是当妈妈或者奶奶的人了,所以大家听说需要制作这些棉物时,都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野狐岭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制作爱心坐垫所用的棉被、棉服,也都是大伙儿自发从家中带来的。为了保证孩子使用坐垫时的卫生和健康,这些棉被、棉服在改造之前都经过了深度清洗。

洛阳市偃师区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爱心人士开展“爱心妈妈巧手织爱 暖冬呵护留守儿童”捐赠爱心坐垫活动,为广大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送去社会的温暖和真情。

许昌市妇联在全市发起“织爱行动·冬日暖阳”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动员全市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献爱心,编织毛衣、手套,制作爱心坐垫,捐献过冬衣物,为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在冬日送上一份温暖。

你织一件毛衣、我织一双手套、她捐一条围巾……许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审计局和市医疗保障局率先行动,已捐赠毛衣、围巾、手套、棉衣和棉裤等400余件。


相关推荐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暖心助农在行动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有面蒸得馒头香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暖心助农在行动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 这个“家”,很暖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小雪再访百姓家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生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 这个“家”,很暖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 郑州:救助补贴困难群众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海报:同心助农、关爱儿童……他们尽己所能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海报:一碗热粥、一通电话 点滴都是关爱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郑州水电气暖尽全力保民生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嵩县“爱心葱”又成“暖心菜”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就医问询、心理咨询请呼叫社工专线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岗,工资如何计发?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河南推出8项举措 关心关爱疫情期间困难和特殊群体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疫情期间如何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河南这样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