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凡人微光,他们是最拼“销售员”、暖心“敲门人”……

2022年11月29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食品匮乏、就医等特殊需求的居民,可以向属地社区、街道求助,也可以拨打‘武来办’平台7258123进行求助。”11月28日,武陟县龙源街道黄河明珠小区响起的广播声,点亮了居民陈庆全心中的希望。

  陈庆全的老母亲住在武陟县谢旗营镇陈邸村,身患糖尿病,急缺治疗药物。听到广播后,陈庆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求助电话。得知消息,龙源街道工作人员连夜驱车十几公里,仅仅用了十多分钟,将老人需要的药品和衣物全部送达,陈庆全感激不尽。

  疫情当前,河南各地集中力量抗击疫情。一地蔬菜,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前来助销;一通电话,社区人员送来病人“救命丸”……身边人的感动时有发生,而背后正是无数人员默默地付出,他们是平凡人,却闪耀着光芒。

  最拼“销售员”:一天助农卖出20余万斤萝卜

  “淮河沙土地,盛产好萝卜。”位于淮河岸边的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淮河脆”萝卜目前大量丰收上市,刚出土的萝卜整齐地摆放在田间地头,给绿色田野镶嵌上了丰收的喜悦。

  “11月25日,仅一天,通过线上线下累计销售萝卜20余万斤。”近日,团市委、市绿色食品行业协会、百诚餐饮集团、信美食品一行“助农帮帮团”来到长台关乡长台村的萝卜种植基地,现场当起了“售卖员”。

  “今年的蔬菜收成很不错,在各部门帮助与支持下,几天时间就打开了销路!”11月18日,种植30亩娃娃菜的漯河市舞阳县吴城镇寨子朱村朱芃阳感慨地说。自11月21日起,朱芃阳家先后售出65吨娃娃菜。

  成立蔬菜滞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促销工作方案,细化台账,发动商超企业、农贸市场等加入销售行列,借助新媒体宣传……近日,各类蔬菜相继迎来收获的旺季,各地出台一系列措施帮助蔬菜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题。

  截至目前,舞阳县已帮助菜农销售芹菜100多吨、水果萝卜2.7吨、娃娃菜130吨、生姜75吨。

  暖心“敲门人”:逐门进逐人过,做核酸送生活物资

  “咚咚……做核酸了,请戴好口罩,把核酸检测登记码亮出来或者报一下您的身份证号码。”“姨,您的菜给您放门口了,您开门拿一下。”“姐,这是中医院配的中药汤剂,我们给您放门口了。”

  敲门、问询、登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这样的场景在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听篌街各个小区处处可见。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不停地奔波、忙碌,穿梭在辖区各家各户门前,为居民上门配送生活物资,满足大家日常生活需求。

  连日来,听篌街社区通过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逐门进、逐人过,对行动不便、居家管控等特殊人群、困难群体及时安排采样小组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将温暖与关怀送到居民群众心坎儿里。

  最忙“话务员”:2个小时,逐个通知629个未做核酸居民

  袁泽园是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党建办一名通讯员,从10月初至今,她已下沉社区60天了。这些天,她见证了社区联防联控的坚实力量,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等所有战“疫”勇士的苦与乐,坚韧与顽强。

  “你好,今天大数据后台反馈过来您是不是没做核酸啊?明天一定要及时去做……”11月28日16点到18点,对629个未做核酸的居民逐个打电话通知,院校社区服务大厅14个人同时电话在线,这只是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社区“话务员”业务中的一项。

  除去这类电话,还有大家熟悉的流调电话、核酸异常复核通知电话,如果有确诊病例单元楼就是“大业务”了,每一户住几人,名字电话身份证,是普通居民、70岁以上老年人、3岁以下幼儿还是7个月以上孕妇等六类人员,“六清台账”要一一电话确认,每一项都要问清楚填报准确。

  “此外,还有更多人在看不到的岗位上忙碌着,那份坚韧和不服输是他们坚持下去的勇气!坚信,冬已来,你我携手春未远。”袁泽园说。(臧小景)

相关推荐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暖心助农在行动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有面蒸得馒头香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暖心助农在行动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 这个“家”,很暖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小雪再访百姓家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生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 这个“家”,很暖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 郑州:救助补贴困难群众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海报:同心助农、关爱儿童……他们尽己所能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海报:一碗热粥、一通电话 点滴都是关爱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郑州水电气暖尽全力保民生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嵩县“爱心葱”又成“暖心菜”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就医问询、心理咨询请呼叫社工专线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岗,工资如何计发?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河南推出8项举措 关心关爱疫情期间困难和特殊群体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疫情期间如何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河南这样做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