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向芬兰出售价值3.23亿美元的军事武器

2022年11月29日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2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芬兰出售价值3.23亿美元的军事武器。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除了相关军事配套设备和培训支持外,它还批准了雷神公司制造的40枚战术导弹和48枚联合防区外导弹的销售。

  美国国务院表示,拟议中的武器出售“将通过提高可信赖伙伴的安全来支持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这是维持欧洲政治稳定和经济进步的重要力量。”

  据悉,芬兰打算将这些武器用于其战斗机机队,提高其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作战能力。

  美国政府今年已批准向欧洲国家出售多种高价武器,希望加强北约东翼的防御能力。2月,美国向波兰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坦克和其他武器。7月,美国为爱沙尼亚提供了价值5亿美元的一揽子武器售卖,其中包括高机动性火炮火箭系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