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测核酸 注意这六个细节

2022年11月30日07: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核酸检测是尽快筛出新冠阳性感染者的重要手段,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但是,有些人非常担心会在做核酸的过程中被感染。

  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专家介绍,排队测核酸时,把握好六个细节,可以预防交叉感染。

  佩戴N95口罩 核酸检测点是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参加核酸检测要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不要抽烟、不要和熟人聊天。

  保持安全距离 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排队时人与人之间保持2米以上距离;尽量选择在人少的时候去。

  不触碰核酸检测台 配合完成扫码、登记等流程时,不要触碰核酸检测台,不要把手机、身份证等放在台面上。

  采样张口时屏住呼吸 等前一个人采样结束离开且医务人员完成手消后,再上前。张口接受采样时,一定要屏住呼吸,不呼气,不吸气。

  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采样结束后迅速戴好口罩,立刻离开。

  回家后马上洗手 使用流动水、肥皂、用七步洗手法把手彻底清洗干净。

  文/本报记者 李洁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