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的历史性时刻:6名航天员首次实现“太空会师”

2022年11月30日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题:中国航天的历史性时刻:6名航天员首次实现“太空会师”

  作者 马帅莎

  11月30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顺利入驻中国空间站,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会师”太空。这是中国航天的历史性时刻,载人航天首次实现6名航天员同时在轨飞行的“新突破”。

  在飞船完成交会对接后,神舟十四号乘组指令长陈冬和神舟十五号乘组指令长费俊龙分别来到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和飞船返回舱的舱门前。7时33分,两人打开舱门。对“门”相望时,陈冬高兴地张开双臂说,“‘太空家园’的‘家门’已经为你们打开了!”随后,费俊龙“飞”到节点舱,与陈冬热情相拥。邓清明和张陆在陈冬的迎接下,紧跟着进入空间站,与其他几名航天员聚首问天实验舱。

  这是一次期盼已久的“天宫相逢”。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启程前,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已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队友。在热情欢快的欢迎视频中,陈冬隔空喊话“老铁来了,我们想死你们了”,刘洋说“盼望着,期盼着,我们等到花儿都快谢了,天上宫阙待君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