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重启!个体经营者最大愿望:能正常营业

2022年11月30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们早晨5点多起来的,准备好食材,上锅开始卤,很多老顾客也是馋了,9点多就来买了。”11月30日,在郑州市解除流动性管理的第一天,位于卫生路的一家卤肉店准时开张,店主一边忙活一边对记者说。

准时营业 街道上烟火气回来了

“我们9点上班,但是大家8点半就来了,扫码、消杀、打扫卫生、换‘装备’,为开门营业做好准备。”在健康路的一家快时尚店面,店员们认真地擦拭每一个角落,时不时会有顾客扫码进店。

相信今天早上每个出门的市民都会有明显的感受,街道上散落着枯黄的落叶,行人和汽车也多了起来,不少不需要采购的市民走上街头也只是想看看这“几天未见”的城市。

家住健康路的市民小昝迫不及待地买了炸酥肉和奶茶:“知道这两天寒潮,没想到这么冷,我和姐姐裹着这么厚的羽绒服还是跺脚。其实不需要买啥,就是想出来看看,一出门买奶茶就是必须的,相信大家都和我们一样,你看这排队的人还不少。”

记者看到,很多饮品店门前都聚集了不少年轻人,或许在冬日清晨,一杯奶茶或者咖啡,才是一天最好的打开方式。

据店员介绍,目前还是外卖为主,顾客不进店,扫码下单,方便快捷,也节省时间。“因为刚开业,并非全员上班,扫码下单也节省时间,大家都很自觉。”

据29日晚郑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称,商超、理发店恢复营业,餐饮、电影院等有序开放,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解到,大部分商家都力争准时营业,餐饮依然以外卖为主,市民也选择自提,一切都在慢慢复苏中。

最大的愿望:能正常营业,非特殊情况尽量别封了

在位于卫生路的一家理发店里,四名员工已准备就绪,店长告诉大河网记者:“我们9点营业,大家提前半个小时来打扫、消杀,目前店里只有部分员工上班,以提前预约为主,因为顾客也都是周边的居民,大家昨天就开始在线上咨询,今天是否营业,提前安排好时间。”

“我们最大的愿望是能正常营业,除非迫不得已希望别再封了,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员工来来走走,以前10个人,现在就剩下6个了,大家的愿望很朴素,努力工作,挣钱养家就行了,我个人来说,只希望能顾住房租就行。”

说话间,一位市民前来咨询是否营业,回家带母亲前来理发了。

其实这位店长的愿望也是很多人的心愿,位于黄河路的一家服装店店员告诉记者:“做服装的人都知道,现在应该卖的是冬装,但是春秋装占用了大量资金,我们没有现金流,也不敢进货,而且一旦封闭的话,我们要把货拉到家里进行直播,都是女孩,来来回回非常累,真的希望以后都能正常营业。”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