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30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党支部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利用线上平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领悟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梳理线上教学的经验得失,规划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方向,思考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把“红旗渠”精神充分融入思政学习、线上教学中,把为师生和家长办实事、解难题放在首要位置。

三个党小组组织各组同志结合线上教学和居家抗疫的实际情况,依次对学习红旗渠精神做了感悟发言——“对工作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对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对学生严慈相济,真心实意”“爱心、耐心、细心三心俱到,善于发现,多鼓励,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树立学生的自信心”“用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干劲,拼劲,闯劲,主动担当作为,克服艰难险阻,大胆迎难而上”……通过学习和交流,全体党员老师表示要以红旗渠精神作为自己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

活动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金辉勉励全体党员教师:时代不同、岗位不同、认识不同,但我们为国家建设的奉献精神应该是相同的,奋斗目标应该是相同的。在当前疫情各种困难下,我们更应珍惜现在、想方设法、积极应对,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踏实地工作、默默地贡献、无私地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做到心中有目标、心中有榜样、心中有阳光,通过坚持和努力,让每个生命都发光发热,在岗位上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南二学生人生中留下美好的印象,在南二的发展史上抹上浓重的一笔。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南阳路第二小学全体党员将不断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红旗渠精神融入日常、践于行动,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展者,让这条精神长河在教育的路上流淌不息、永葆活力。(通讯员 任春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