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对美国抗疫形势发出警告 新加坡称接种疫苗降低感染重症风险

2022年11月30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奇对美国抗疫形势发出警告 新加坡称接种疫苗降低感染重症风险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9日17时3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8175811例,累计死亡病例6612970例。

  美洲:福奇对美国抗疫形势发出警告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16时21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9866.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07.9万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警告,美国民众在当前不应该有“新冠疫情已结束”的感觉,并批评反科学、反疫苗运动导致新冠疫苗低接种率。福奇表示,与一年前相比,美国当前新冠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状况还没有好转到抗疫完全成功的程度。美国每天仍有300人至400人死于新冠,而最新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率不到15%。

  近期,即将卸任的福奇多次呼吁美国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并强调戴口罩对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性。

  亚洲和欧洲:新加坡称接种疫苗降低首次和再次感染重症风险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741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09.8万例。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29日表示,新加坡新冠肺炎再度感染者的死亡率是每10万人中有4人,低于首次感染者的死亡率(每10万人中有35人)。数据还表明,无论首次感染还是再度感染,接种新冠疫苗都可降低感染者的重症风险。

  新加坡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新加坡全国人口的81%有新冠疫苗基本保护(指已接种三针mRNA或重组蛋白疫苗,或是已接种四针科兴灭活疫苗),67%有最新保护(指在具备基本保护的基础上,在过去一年接种了最新版本疫苗)。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9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7422例,新增死亡病例15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65.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9万例。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9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28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58.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9万例。(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