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单位实施闭环管理

2022年11月30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今天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北京市各区疫情差异化明显,朝阳区疫情高发,通州区、经开区疫情增速明显,密云区、怀柔区、平谷区、延庆区新增病例较少,其他区新增病例较多。各区要充分研判本辖区疫情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分区分类分级优化防控措施;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单位要实施闭环管理,严格出入管理,做好环境清洁消杀,督促场所内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外卖、快递、维修、保洁、保安、餐饮等从业人员流动性大,行业、单位要建立“白名单”制度,做好人员闭环管理,减少工作区域交叉,降低集体宿舍人员密度,督促员工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既要保障市民所需,又要防范疫情风险传播。

  市民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风险区域,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购物、收取快递和外卖时要戴好口罩,尽量选择无接触方式支付或交接,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做好手卫生;近日大风降温,市民朋友外出做核酸时,注意增添衣物,如果时间允许,尽量避开排队高峰;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辛苦,注意保暖和个人防护,在采样、流调等高风险岗位工作过程中规范穿脱防护服、手套、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注意手部卫生,做好核酸检测及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监测,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