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

2022年11月30日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1月30日电 (朱族英 刘丽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深圳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包括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等。

  林汉城介绍,原则上,深圳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及时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

  同时,深圳按照科学、精准原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得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密切接触者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

  此外,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深圳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1月29日0时至24时,深圳新增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2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1月30日0时至12时,深圳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0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涉及的流调溯源、密接隔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晓恒表示,疫苗接种在预防重症、死亡等方面仍具有良好的效果。深圳将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专车接送、上门接种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便利。(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