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近三日新增感染者呈逐日下降趋势 每天下降千例左右

2022年11月30日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近三日新增感染者呈逐日下降趋势 每天下降千例左右

  中新网重庆11月30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政府新闻办30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琳称,重庆近三日每日新增感染者呈逐日下降趋势。连续三天,每天差不多下降1000例左右。重庆中心城区非高风险区新增感染者占比也逐日下降。

  杨琳称,重庆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目前得到有效遏制,疫情形势趋稳向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具体表现为:从27日至29日近三日情况看,全市每日新增感染者分别为9612例、8721例、7792例,呈逐日下降趋势。连续三天,每天差不多下降1000例左右。中心城区非高风险区新增感染者占比分别为4%、3.15%、3.2%,也逐日下降。

  在社会面管理方面,杨琳表示,重庆中心城区和感染人数较多的梁平区,按照分区分类、由点及面、逐步放开的思路,由各区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以小区、社区为单位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人员可在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内有序流动,但不聚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实行差别化防控措施。其他区县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逐步实现常态化防控。

  关于高风险区的划定调整,杨琳称,做到快划快封快解,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符合解除高风险区条件的及时解封,调整为低风险区。

  杨琳表示,在疫情暴发初期,由于感染来源不明,而且存在广泛的社区传播,重庆在高风险区划定上范围相对比较大一些。现在经过高风险区划定后的有效管理,社区传播得到有效控制,所以现在要以小区的单元和楼栋为单位来划定更加精准。(完)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