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青年导演合拍《跨越山水》系列短片

2022年11月30日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1月30日电 (记者 胡远航)为庆祝中老铁路通车一周年,12月1日起,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将联合推出由中老两国青年导演合拍的系列短片《跨越山水》(Beyond Mountains and Rivers)。该系列短片以中老铁路沿线10个普通人的故事,展现两国友好交往、守望相助、相知相亲、砥砺前行的美好画卷。

  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的中老铁路,不仅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更是连接沿线百姓的民心工程。截至11月8日,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已突破1000万吨。

  此次推出的《跨越山水》系列短片,由中国青年导演张历、老挝青年导演Athidxay Bouandaoheuang合拍,聚焦中老铁路沿线两国普通人的生活,分《织》《味》《路》《根》《梦》《爱》《援》《家》《乐》《像》10个篇章(中国5集、老挝5集),讲述老挝女机械师、在滇老挝媳妇、中老边境医护人员、老挝华人等群体的故事,展现中老铁路这条友谊之路、幸福之路给两国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与憧憬。

  其中,于12月1日即将推出的首期短片《家》,展现老挝姑娘苏萨哒在云南的幸福生活。苏萨哒与中国公公婆婆及两个女儿一起生活在昆明,他的丈夫则留在老挝工作。苏萨哒期待带着公公婆婆一起乘坐中老铁路,认识自己的家乡。因为“那边是家,这边也是一个家。”

  包括苏萨哒在内的诸位影片主人公表示,正如《跨越山水》前言所言:一条河流(澜沧江-湄公河),滋养了绵亘千古的文明,也见证着中国与老挝源远流长的友谊;一段铁路(中老铁路),连接起了高山与大海,这里有突破国界的爱,也有跨越山水的美。期待《跨越山水》能受到海内外观众的欢迎,也祝愿中老友谊之树万古长青。

  记者了解到,《跨越山水》系列短片将持续播出至12月10日。除在中国新闻网呈现外,还将同步在老挝、缅甸等国媒体平台播出。(完)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