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座过江大桥恢复通车 多处围蔽“水马”被搬离或拆除

2022年11月30日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30日电 题:广州多座过江大桥恢复通车 多处围蔽“水马”被搬离或拆除

  中新网记者 蔡敏婕 韦杰夫

  连日来,广州疫情在高位波动中缓慢下降,海珠区等重点片区每日新增个案数继续下降。30日15时左右,广州天河、番禺等9个区发布通告,解除临时管控区管控措施;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当日也公布优化防控措施: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及时解封。随即,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宣布,广州市内地铁(含海珠有轨电车)、公交、水上客运逐步有序恢复运营。

  记者当天在广州多地看到,此前在管控区域用作围蔽的障碍物“水马”已被搬离或拆除,有工作人员搬离标记“疫情防控,只进不出”的牌子。沿路店铺重新开业,马路车流量渐增,日常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30日15时许,广州南北走向的要道—广州大桥上的机动车道恢复通行,其后,路边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水马”正被工作人员拆除,放行来往车辆和行人。记者看到,广州大桥上的车流较前几天明显增多,通行的车辆以小车为主,不少市民在附近的人行天桥上拍照或者直播。有市民陆续前来“打探”消息:“是通了吗?”在一旁工作人员给予肯定回答,并提醒市民风险依然存在,请大家不要聚集。

  有海珠区市民过来拍照,刚拍完照,就把照片通过社交媒体发给亲友,并配文称:“广州大桥已恢复通行了”。

  当天16时,在广州市海珠区客村一带,此前围着的“水马”基本已被拆除,马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大,路上的行人也比较多。

  “我家附近有挺多风险区域,此前虽然可以出入小区,但大家都不会经常进出。”家住在客村地铁站附近的广州市民徐旭表示,在管控期间,他所居住的小区物资供应没有问题,现在家里食物种类丰富,各种零食和矿泉水等物资都有。

  家住在海珠区滨江东一带的广州市民苏小姐表示,期待广州烟火气重新燃起。

  苏小姐说,虽然临时管控区域已被解除,但是平时还是会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毕竟,要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完)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