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疫情期间不能堂食如何点外卖?来听听外卖小哥的建议

2022年12月01日2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提到,郑州将逐渐恢复餐饮场所。在堂食仍未完全放开前,点外卖依然是许多人的选择。外卖小哥每天接触的人多且复杂,会不会携带病毒?怎样点外卖更安心呢?一起来学习如何更安全地点外卖。

阿伟在郑州送外卖已经快两年,算是一个老“跑男”。“我们在上岗前要检查口罩、手套和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是否带齐带足,在体温正常,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的情况下才能上岗工作。”那么对用户来说,该如何做好取外卖时的防护工作?阿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优选“无接触配送”

现在很多外卖平台、连锁餐饮企业都推出了“无接触配送”,点外卖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减少外卖配送员与顾客面对面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取外卖时做好防护

取外卖时要戴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

回家后及时消毒、洗手

拿到外卖后可以用75%酒精喷擦、84消毒剂擦拭外卖包装盒,并将外卖的表层包装扔掉。回到家后,要第一时间洗手。

尽量对食物再加热

点外卖尽量不要点冷食,拿到外卖食物后,尽量对食物进行再加热。新冠肺炎病毒对热敏感,食物被加热到65℃至70℃时,只要几分钟病毒就能丧失活性。

最后,阿伟还建议,尽量通过大平台选择商家或品牌、连锁餐厅等,多浏览评论信息,拒绝流动摊档,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畜禽肉及其制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