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地区将建成13座世界顶级大型文体场馆

2022年12月02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上海世博地区正打造世界级文化集聚区。近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与上海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东方体育中心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世博地区作为上海唯一真正具备沿江演艺带集聚的地区,将着力推动更多的高端文体设施在这里诞生,更多的文化企业、品牌活动在这里汇聚。

  世博管理局副局长沈锋介绍,世博地区正在吸引全球最新最酷的元素来此实践。空间载体方面,随着13座世界顶级大型文体场馆到“十四五”末全部建成,世博地区的展演观众座席数将突破6万个,文体设施建筑体量将在原有的115万平方米基础上增加45万平方米。

  项目扶持方面,世博正在形成专项资金扶持、财政扶持、基金撬动三个圈层的扶持保障体系。上海市首支体育基金落户世博前滩。出资额达50亿元的上海浦东引领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落户世博。基金将通过投资运作,撬动更多文体旅资源和机构落地。

  文化活动方面,世博地区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下文化类演出会展活动的保障工作,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国消费品论坛、2022明日方舟音律联觉等活动在世博顺利举办。

  据悉,2022年受疫情影响,文化产业持续承压。世博地区文化场馆及企业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硬件方面,“前滩31”正在打造上海文娱MALL新地标,前滩31文化演艺中心预计在2023年7月盛大开业;东方体育中心积极开发海上王冠户外运动天地,落地月亮湾青少年汽车运动科技中心,在东体大厦7楼打造1200平方米的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为快速发展的“体育+”创新企业提供舒适多元、充满活力的共享办公环境。(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