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乌1日再次交换战俘,双方各有50名军人获释回国

2022年12月02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1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经过谈判,50名被乌克兰俘获的俄军士兵当天从乌克兰控制区返回。与此同时,乌克兰方面表示,有50名乌克兰获释战俘返回乌克兰。

  据塔斯社12月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所有获释军人都在接受必要的医疗和心理援助。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军用运输机将把所有获释军人送往首都莫斯科,使其在俄国防部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和恢复。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12月1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当天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透露,50名乌克兰获释战俘返回乌克兰。

  俄乌上次交换战俘是在11月26日,当时9名俄军士兵从乌克兰控制区返回,俄方则释放了所俘虏的包括军人和平民在内的12名乌克兰公民。

  据此前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月15日向印尼G20峰会与会者发表视频演讲,提议与俄罗斯进行全员换俘。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