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德育学堂》“焦裕禄精神进校园”特辑播发

2022年12月08日16: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郑州12月8日电 近日,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河南中心联合摄制的新华社《中小学德育学堂》“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焦裕禄精神进校园”特辑(以下简称特辑)面向全国播出。各地中小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观看,引起热烈反响。

  焦裕禄1922年8月出生于山东博山,1962年到河南兰考担任县委书记。在兰考工作时,他带领全县人民战风沙、内涝、盐碱“三害”,1964年因病去世。1966年2月,新华社播发了由穆青、冯健、周原采写的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全面介绍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焦裕禄的名字从此传遍全国。“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历久弥新。

  对于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少年来说,焦裕禄精神不仅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更是指引他们前进的精神坐标。“焦裕禄精神进校园”特辑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用动漫、人物访谈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焦裕禄的故事,剖析焦裕禄精神的内涵,致力为青少年打造精品德育素材,助力学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作为面向全国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主阵地,近年来持续开展焦裕禄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基层、进社区活动,线上线下受众已达50余万人。“希望通过本次节目,真正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焦裕禄精神,引导他们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凝聚澎湃力量,激扬奋进动能!”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文柏松说。

  《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常态化中小学德育视频节目,每周1期,每期12—15分钟,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4个版本。《中小学德育学堂》被称为“学生版的新闻联播”,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万所中小学约1亿名学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