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艺术节发布全球华语青年戏剧导演英才计划

2022年12月12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12月12日电(赵琳露 蒋丰慧)12月11日晚,2022桂林艺术节发布全球华语青年戏剧导演英才计划,为青年戏剧人的成长、创作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旨在挖掘更多、更优秀的华语青年戏剧导演,以导带创,形成青年戏剧创作的群体力量。

  当晚,以“山水有约,桂林有戏”为主题的2022桂林艺术节举行开幕式。

  据介绍,全球华语青年戏剧导演英才计划由桂林艺术节组委会和中央戏剧学院共同发起,是为青年戏剧人设计、打造的,全链条式保障与服务的“人才培养”与“作品推广”平台,包括“孵化培育”和“邀约推广”两个板块。

  其中,“培育孵化”板块将为全球范围内的华语青年戏剧人提供优质、全面的平台性服务,包括政策的引导、资金的支持、创作的指导、演出的商业推广与运营、海外艺术节的包装与推介等全面性服务。

  通过作品征集、构思阐述、片段试演、孵化竞演等环节进行层层选拔,将孵化出的优秀剧目在2023年桂林艺术节进行全国首演,并通过商业模式推向国内主流演出市场,在国内知名的演出平台上进行演出推广。同时,个别优秀的、拥有国际语汇的作品,还将推向诸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阿维尼翁戏剧节等国际知名艺术节庆平台。

  在“邀约推广”板块,两位中国中生代导演的杰出代表——黄盈和赵淼,成为桂林艺术节全球华语青年戏剧导演英才计划推广人。他们将为英才计划在宣传推广、人才选拔、创作指导、遴选机制的建立、推广剧目的创作等方面予以支持。他们二人创作的剧目将代表桂林艺术节参加2023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并联合“闪耀中国”赴法展演平台在阿维尼翁启动城市间、院校间、节庆间,以及人才孵化培养的双向支持与合作。

  “我们欢迎更多的青年戏剧精品来到爱丁堡,参加全球艺术竞技。我们将对全球华语青年导演英才计划给予战略支持,助力优秀华语青年戏剧人才走向世界。”苏格兰亚洲艺术基金会董事、爱丁堡艺术节亚洲艺术奖主席王永嘉在致辞中表示。(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