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研人员发现两种蜘蛛新物种 世界刺突蛛种类增至13种

2022年12月17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2月17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17日从井冈山大学蜘蛛生物学研究团队获悉,该团队近期在对赣中南地区蜘蛛资源调查中发现了两种蜘蛛新物种。

  井冈山大学副教授刘科科等科研人员将上述团队在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大乌山和赣州市崇义县汜水山采集的刺突蛛新种,以三仙殿刺突蛛和汜水山刺突蛛命名。

  刺突蛛属,隶属于蜘蛛目圆额蛛科,目前仅分布于中国。刺突蛛个体相对较大,主要栖息在地面、落叶层或腐殖质中,以小型节肢动物为食。

  刘科科表示,此次发现两种蜘蛛新物种,不仅将世界刺突蛛种类增至13种,也说明中国中部省份江西有着宝贵且丰富的生物本底资源,还为该地区生物多样性提供更多的科学数据。

  该研究成果以“Description of two new species of the genus Spinirta Jin& Zhang,2020(Araneae, Corinnidae) from southern China”为题,已在国外生物钥匙期刊《Zookeys》上发表。(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