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奥运冠军吕小军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暂时被禁赛

2022年12月23日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21年,吕小军在东京奥运会81公斤级中夺冠

  12月22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三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得主吕小军暂时被禁赛,理由是在10月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

  在ITA最新发布的一份公告中显示,吕小军在今年10月30日的赛外检测提供的样本中,被检出促红细胞生成素(EPO)。EPO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列入禁用物质清单,规定运动员在赛中和赛外都不得使用该物质。EPO在医学上可用于治疗贫血,可以刺激红细胞生成,并提升体运输氧气的能力,从而增加耐力和表现。

  在样本检测出违禁物质后,ITA已判定吕小军违反国际举联的反兴奋剂条例,因此暂时将其禁赛,不过吕小军仍有开启B瓶样本复检的权利。ITA是受国际举联委托、独立进行兴奋剂检测的机构,接下来将全权负责此事的调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周学帅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